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医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研究方向>>正文
 
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2014-10-26 23:45     (点击: )

       
    
动脉硬化学(Arteriosclerology)是一门研究动脉硬化及其相关性疾病病因、发病机制和防治的科学。南华大学病理生理学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从事动脉粥样硬化病因发病学及其防治的研究,在长期的科研实践中积累了厚实的基础并得到了其他众多学科的积极响应与参与。2007年,学校以心血管病研究所主要依托,联合药物药理研究所、临床医学研究所等动脉硬化研究领域的科研力量,申报组建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获得批准。
  
在长期的科学研究中,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形成了3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1.动脉粥样硬化及心肌缺血损伤的发病机制及防治研究。2. 气体信号分子的心脑血管生物学效应及病理生理学意义。3.糖尿病并发动脉粥样硬化发病机制与防治研究。
   
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现有40名固定研究人员和多名客座研究人员。研究人员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3人,中级职称的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1人,硕士学位者9人。博士研究生导师8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1人。其中通过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智工程引进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1名,湖南省海外名师”1人。
   
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现为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动脉粥样硬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中国分会理事长单位、湖南省病理生理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动脉硬化杂志》主编单位和中国动脉硬化网的建设与维护单位。2008年以重点实验室为主体的动脉硬化学研究团队被评为湖南省首批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上一条: 机能学实验中心简介
下一条:病原学实验中心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