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学院院系 | 师资建设 | 医学教育 | 科学研究 | 医疗服务 | 学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校友工作 | 成果申报 | 审核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医学教育>>研究生教育与住培>>研究方向>>正文
 
病原学实验中心简介
2014-10-26 23:44     (点击: )


   南华大学病原学实验中心组建于1998年,由医学微生物学实验室、医学免疫学实验室和人体寄生虫学实验室合并而成。1999年通过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双基”实验室合格评估,成为省级“合格实验室”, 2003年被列为“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实验室”,2006年被列为“十一五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目前承担了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药物制剂、预防医学、卫生检验与检疫、护理学等本科专业的《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人体寄生虫学》、《临床寄生虫学与检验》、《微生物学》以及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专业研究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7人,其中,高级实验师4人,实验师2人,助理实验师1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3人。中心用房约740m2,拥有仪器配备先进的教学实验室7个,以及1个种类齐全、形态完整的寄生虫大体标本陈列室。仪器设备共计731台(件),设备总价值264.5万元。
   中心以病原生物学科为依托,以“特殊病原体防控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为平台,全体人员团结一致,开拓进取,在实验教学与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近5年来,中心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厅级科研项目9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3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科研及教学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篇;主编或参编教材/专著6部。

上一条:动脉硬化学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下一条:病原生物学科简介
关闭窗口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电话:0734--8282761  邮编:4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