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新闻联播】人大代表守护人民健康 唐惠芳:战“疫”一线绽芳华

2023年01月14日 08:37      点击:[]

随着“国二十条”“新十条”的落地,医院成为抗疫的前沿阵地。我市医疗战线的市人大代表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专业技能和奉献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展现了市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今天起,联播推出系列报道《人大代表守护人民健康》,开篇让我们来看市人大代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唐惠芳,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忘我的职业使命感,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风采,成为战“疫”一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坚实的防护线。

自新冠病毒感染的疫情暴发以来,南华附一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疫情应急救治方案,向各科室发出全员工作动员令,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防控、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唐惠芳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救治第一线,每天到各个关键岗位开展督查、督导和协调,并根据形势任务随时调整防控措施。

市人大代表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 唐惠芳

我们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坚守不拒收任何一个病人,不放弃任何一条生命的承诺,全院上下一盘棋,全院一条心,坚持将工作的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充分体现南华附一医院的责任和担当。

当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连日来,南华附一医院就诊患者数量猛增。唐惠芳牵头召开了医院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就相关职能部门如何协助临床开展工作做了系列安排,全面统筹协调院内的一切资源,有效应对就诊高峰。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 黄秋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要发挥大爱精神和崇高的职业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近一个月以来,南华附一医院收治的患者2000余人,其中病危病重者500余人,给医院的医疗救治工作和医务人员的身心都带来了极大的考验。唐惠芳代表市人大和医院向夜以继日奋战在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切实落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十条举措,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保障营养供应。还先后深入发热门诊、急诊中心,详细询问各科室运行和医疗资源配置等情况。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张满燕

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被看见、被承认、被尊重,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能够更好地治病救人,履职尽责。

2023年,南华附一医院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聚焦“学科建设”,推进全院的数字化医疗建设和内涵建设,提升医院卓越服务水平。唐惠芳表示,未来将坚持立足本职,实干争先,多措并举推动医院管理现代化,始终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到发言有分量、建议有质量、监督有力量,用心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市人大代表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 唐惠芳

我将充分发挥我的专业优势,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敏锐感寻找我们行业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寻找有效的解决办法,我也希望我能够积极地谏言献策,为区域百姓的健康,为我们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http://www.hydst.com/wrap/Item.aspx?id=140678 

上一条:【红网时刻】与死神赛跑,南华附一团队成功抢救一例羊水栓塞患者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22位院士亲笔推荐!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主编的《铁死亡》发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