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22位院士亲笔推荐!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主编的《铁死亡》发行

2023年01月13日 08:21      点击:[]

近日,由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主编的《铁死亡》中文专著出版发行。该书是国内第一部铁死亡专著,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王福俤教授历时两年精心编撰,汇聚了铁死亡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系统论述了该领域经典研究成果和最新研究进展。

22位院士亲笔推荐!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主编的《铁死亡》发行

△《铁死亡》中文专著

据了解,铁死亡是近年来发现的一种铁依赖的新型细胞死亡方式,其特征是脂质过氧化物和活性氧簇的过量蓄积,已成为生命医学领域的十大国际前沿热点。大量研究表明,铁死亡不仅在重大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在不同的疾病背景下扮演不同角色。

《铁死亡》全书分为五篇,分别为,铁死亡概念及基本理论、铁死亡生物学调控、铁死亡关键因子、铁死亡与疾病诊治,以及铁死亡研究方法及模型,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可为从事铁死亡研究的科研人员、研究生及从事基础、临床、公共卫生、预防医学的科研和教育人员提供权威的学术理论依据和科学参考,也可作为对细胞死亡感兴趣的普通读者的科普读物,具有广泛的读者群。

该专著出版前得到国内外学术界广泛关注,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题写书名,沈倍奋、苏国辉、饶子和、王红阳、陈志南、吴以岭等6位院士为该专著题词,钟南山、樊代明、魏于全、杨宝峰、唐本忠、丛斌、詹启敏、印遇龙、陈国强、王锐、郭子建、彭孝军、陈子江、李校堃、任发政等15位院士作序推荐,纷纷指出,作为国内第一部铁死亡专著,结构完整、体系严谨,科学合理、要点突出、可读性强、图文并茂,为有志于从事铁死亡研究的科研人员提供了详细、专业、权威的解读,既可作为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医药企业的专业科研工作者的必备工具书,也可作为普通读者的科普参考书。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301/202301121621294808.html 

上一条:【衡阳新闻联播】人大代表守护人民健康 唐惠芳:战“疫”一线绽芳华 下一条:【湖南日报】南华大学近千名医学研究生放弃寒假坚守医院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