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南华附一在省内率先开设中西医结合新冠“阳康”综合门诊

2023年01月07日 19:38      点击:[]

新冠患者开展床旁呼吸康复。

医务人员帮助患者心肺功能恢复。

医务人员进行呼吸训练运动疗法,帮助患者局部排痰。

全身乏力、头晕、咳嗽、失眠……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在“阳康”后还是有不舒服症状,该怎么办?近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利用中西医旗舰医院的特色优势,在省内率先开设中西医结合新冠康复综合门诊,采用现代康复技术联合中医传统康复手段,为新冠患者的康复提供有效的诊疗服务。

目前,新冠病毒感染者日渐增多,据南华附一数据统计来看,绝大部分患者存在呼吸功能障碍。此外,许多未住院的新冠病毒感染转阴患者仍持续存在包括咳嗽咳痰、咽痛、虚弱、食欲不振、味觉嗅觉减退或丧失、胸闷气短、性功能减退甚至失眠焦虑、睡眠障碍和“脑雾”等症状。

“为了让患者就诊更加便捷,我们以各学科骨干为核心,推出一批有技术、有特色、有效果的‘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综合治疗方案。”据该院门急诊部负责人王刚介绍,南华附一发挥中西医结合旗舰医院的特色优势,结合中医在新冠感染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中的作用,组织中医科、康复医学科、健康体检中心、男性科、心理科、护理门诊、营养科、消化内科八大学科的专家围绕新冠感染恢复期伴随的各类问题,发挥学科综合实力,提供针对性的检查和治疗特色服务。

6日上午,该院中西医结合新冠康复综合门诊内,多学科医护团队正在为“阳康”患者看诊。在这里,医生根据患者的情况精准施治,制订个性化诊疗方案。除了西医外,结合中医体质调护,运用中药、针灸、推拿、贴敷等外治法,并提供饮食、运动和情绪调理等建议,为患者鼓动正气、扶助正气,助力患者的完全康复。

如何挂号?市民可通过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线下门诊为每周一至周日全天。

来源:红网时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646745/98/12208994.html 

上一条:【掌上衡阳】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一周,102岁新冠感染者康复出院啦 下一条:【红网时刻】直击新冠感染冲击下的南华附二医院: “生命守门人”正在拼尽全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