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上衡阳】在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一周,102岁新冠感染者康复出院啦

2023年01月08日 21:48      点击:[]

近日,一位102岁高龄患者邹老因感染新冠病毒被紧急送往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此之前发热、咳嗽、咳痰的症状已持续3天,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疾病。面对高难度的治疗,医院不抛弃不放弃,为邹老量身定制了治疗方案,给予抗病毒及对症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患者最终在一周内症状明显好转康复出院。

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新冠病毒感染定点救治医院已有三年,三年来全体医护人员训练有素,配合默契,凭借着过硬的医疗技术以及与病毒斗争到底的决心,在抗疫战线上贡献了卓越的力量。随着我国疫情进入新的防控阶段,市第三人民医院首当其冲率先接收重症新冠患者,针对目前患者高龄化现象,该院因人制宜,组建专家团队对重症新冠患者,采取“一人一会诊,一人一方案”的决策,经过多学科会诊后对待重症患者进行全方位治疗。从2022年12月7日“新十条”发布至今,医院已接纳400余例患者,其中,不少重症患者经过一周精心治疗后转为轻症,陆续出院,少部分情况比较严重的老年患者情况也在积极接受治疗,病情逐渐好转。

▲治疗前(左)和治疗后(右)肺部情况对比。

2022年12月29日,一位56岁重症新冠患者周某来到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二区诊治,周某发热、咳嗽已持续一周,到医院的时候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且患者存在脑梗死、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经过检查,患者是因为新冠病毒感染引起的右肺感染,引起肺泡阻塞,右肺已经演变为“白肺”,吸氧状态下患者血氧饱和度仅有72%—82%,远低于98%的正常值,医院紧急为患者进行了抢救。新冠二区主任李芳、护士长黄英积极带领救治团队开展精准治疗,精心呵护,为其注射胰岛素降低患者血糖浓度,对患者进行了小剂量的激素抗炎,接着予以“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口服抗病毒、“泰能”抗感染,全程辅以经鼻高流量给氧及俯卧位通气改善肺通气及促排痰对症治疗。5天后,患者在吸氧状态下血氧饱和度已经上升到94%,1月5号,CT提示病灶明显吸收好转,“白肺”感染面积也在逐渐减少,再经过几日巩固治疗便可出院。

治疗期间,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标准执行,采用中西结合的治疗理念,经常对全体医护人员进行培训,规范抢救流程,科学把控救治时效,及时阻止患者重症化,降低死亡率。同时,科学规范用药,专家及时会诊之后给予精准治疗,保证医疗质量。

2022年12月31日,医院又紧急收治了一位92岁的高龄重症患者,临床表现为咳嗽、咳痰、气促一周。老人被确诊为新冠重症,同时还检测出一堆基础疾病:冠心病、脂肪肝、慢性支气管炎、原发性高血压。老人生命危在旦夕,医院疫情防控专家团队不敢有丝毫懈怠,立即开展治疗,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患者重症转轻,脱离生命危险。

衡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新冠病毒感染定点救治医院,不畏艰难,向“阳”逆行3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获得了广大老百姓的认可。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化身灯塔,在驱散疫情笼罩下的阴霾的同时,也用他们凝心聚力的奉献精神,协助广大老年重症患者接受治疗,闪烁着人性光芒。

来源:掌上衡阳 https://hyapp.hyqss.cn/cms/H5/News.html?article=5121919 

上一条:【红网时刻】南华附一护理部率先在湘南地区成立护理呼吸治疗师团队 下一条:【红网时刻】南华附一在省内率先开设中西医结合新冠“阳康”综合门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