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童心遇童话 南华医学生为特殊的儿童节开“派对”

2022年06月02日 14:56      点击:[]

红网时刻新闻6月2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李杨 肖琪瑶)6月1日国际儿童节,南华衡阳医学院团委与南华附一医院共同举办了“童心遇童话,快乐在萌芽”儿童临床心灵关怀志愿活动,为在院的患儿们开了一场温馨欢快的节日“派对”。

当天,志愿者们用气球、彩带、卡通动画等小饰品,将儿科病区装扮成了一个梦幻、缤纷的彩色世界,现场节日氛围浓厚。

微信图片_20220602105715.jpg

活动期间,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脑筋急转弯,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快乐的一群小青蛙,didididi……”伴随歌声,活动拉开了序幕,医护人员通过歌舞表演《毽子舞》《我还有点小糊涂》和发放小玩具,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在《涂色小游戏》的过程中,患儿与志愿者们一起绘制卡通画,送给医务人员。看到孩子在病房里玩得开心,家长也露出欣慰的笑容。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儿童节礼物。

“每次开展儿童临床心灵关怀活动时,看到孩子们开心幸福的那刻,我发现所有的付出都有了一种满满的回馈。”志愿者肖琪瑶说,现在年级里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儿童心灵关怀的队伍,大家一起贡献力量,传递爱心,非常有意义。

截至目前,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已多次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结合住院患儿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儿童心灵关怀活动,向孩子们传递温暖、鼓励和力量,减轻他们在治疗过程中的恐惧感,拉近患儿及其家属和医护人员的距离。

来源:红网时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6/02/11341702.html

上一条:【新衡阳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启动第二届优质护理服务百日竞赛活动 下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开展湖南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手术 根治肩关节反复脱位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