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开展湖南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手术 根治肩关节反复脱位

2022年05月31日 14:58      点击:[]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1日讯(通讯员 戴祝 刘超)近日,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创伤骨科为一位20岁的左肩关节复发性脱位患者开展了湖南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手术。

患者文某是一名大学生,4年前一次受伤后出现左肩关节脱位,予以手法复位后左肩仍反复多次脱位,严重影响了患者日常生活,长期左手不敢做上举动作,且不得不放弃心爱的篮球运动。得益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攸县人民医院的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患者通过绿色通道双向转诊联系到南华附一创伤骨科住院治疗。

南华附一医院已成熟开展Latarjet术,成功治愈多位病患肩关节复发性脱位,为了满足青年患者对术后美观度和功能性的更高需求,南华附一创伤骨科团队为患者施行湖南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术,简化了操作程序、减少了手术并发症、提高了临床疗效,进一步为患者提供人性化的高质量医疗服务。

肩关节在首次脱位后,越是年轻的患者发生复发性脱位的几率就越高,一般而言,20岁前脱位的患者复发几率高达90%。因此,对于年轻患者肩关节首次脱位出现习惯性脱位,需尽早进行规范治疗。南华附一医院创伤骨科在肩关节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卓有成效,同时积极开展“肩痛学校”等科普活动,普及肩痛知识,更多次深入永州、株洲和邵阳等周边市州开展基层医疗帮扶活动。

此次全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手术的成功施行,是学科建设的最新成果,也是南华附一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成效,该院将不断推进专业、规范、全面的高水平医疗技术提升、以高质量技术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5/202205311050569164.html

上一条:【红网时刻】童心遇童话 南华医学生为特殊的儿童节开“派对” 下一条:【今日头条】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