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官网】奋楫扬帆,笃行致远 —2022年湖南省灾害专科护士培训班在南华医院顺利开班

2022年05月27日 09:15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湖南省灾害护理专业的发展,提升护士在灾害救援中的救治能力,5月24日,2022年湖南省灾害护理专科护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六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召开。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院长汤永红、灾害相关专科护士长、培训教师以及来自省内15家医疗机构20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基地负责人、南华医院护理部主任兼护理教研室主任陈莉主持。

南华医院党委书记周玉生为本次开班仪式致辞,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对各位领导、专家、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周书记希望通过培训班搭建的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学有所成,把提升公众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他救的能力纳入到灾害护理工作中,推动我省的专科护理事业和灾害护理专业进一步发展,并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南华医院书记周玉生开班致辞

南华医院汤永红院长从医院发展、科研教研、核医文化、医联体建设、医学教学资源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南华医院,让学员们更快的了解并融入南华医院大家庭,期望学员们学有所成,生活愉快。

南华医院院长汤永红介绍南华医院概况

陈莉主任通过“用心呵护生命,用爱守护健康”护理团队宣传片向各位学员介绍南华医院护理团队,并进行“新冠疫情常态化管理”授课,强调培训期间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陈主任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系统的理论学习和丰富的实践培训,不断蓄能、勃发,拓展学科深度和广度,为灾害专科护理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护理部主任兼护理教研室主任陈莉授课

南华医院法律顾问齐向潮律师进行法律与伦理授课

下午,班主任刘惠老师、王莉莉副护士长、宋小晶副护士长、马迪护士长带领学员参观医院创伤中心、蛇伤中毒病房、ICU一区、手足外科病区。

学员们参观灾害相关科室

最后,原核工业卫校校长马嫦英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院史馆及校史馆,感受南华医院深厚的文化底蕴,为护理的专业发展注入精神力量。

学员们参观院史馆、校史馆

本届培训班为期3个月,采取理论教学与临床护理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使学员们在基础理论、临床技能、人文关怀、护理科研方面得到更大提高,促进灾害救治专科护理水平与灾害救治能力的同步提升,以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的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情。

来源: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官方网站  http://www.hnnhyy.com/article.php?show=test&id=2542

上一条:【今日头条】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下一条:【附一教培公众号】湖南中医药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文红艳一行到访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调研交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