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2022年05月30日 15:11      点击:[]

5月28日下午,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办研究生首场“研读展芳华”文献读书报告擂台赛。擂台赛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附二医院内科片6名选手登台比武,300余名研究生观看比赛。

医院党委书记李国庆教授、院长刘文捷教授担任大赛主席, 副院长唐小卿教授、南华大学陈临溪教授、南华附一钟警教授,附二王德明教授等担任大赛评委。

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竞赛现场)竞赛

首先,院长刘文捷致辞,刘院长强调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和意义,文献就是教科书,我们可以从中学习研究思路和方法,获取知识、增长智慧、创新思维、收获灵感等。同时希望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尽展芳华。

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院长刘文捷致辞)

接下来,来自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肿瘤内科、内分泌科的6位参赛选手登台亮相,他们展示了各自研究领域有代表性的最新研究成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来自内分泌科的黄智梅同学和来自心血管内科的董晓宇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季赛。

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黄智梅及董晓宇同学赛时风采)

赛后,唐小卿副院长代表所有的评委进行了总结点评,唐院长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文献阅读和读书报告水平,但也指出了一些不足,比如文献的选择尽可能紧扣自己的研究方向,报告时间的精准把握,PPT制作侧重性和逻辑性需要加强等等,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唐小卿副院长现场总结点评)

最后,大赛主席李国庆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李书记从为什么要阅读文献,到以怎样的思路阅读文献,再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分享阅读文献的一些感想,并鼓励研究生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积极探索,利用有限的时间多读对自己有用的文献,在科研的路上越走越远。

文献阅读“擂台比武”且看附二这样“练兵”

(李国庆书记现场总结发言)

本次擂台赛旨在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多学科思维碰撞,展示阅读的力量,用“学、比、练、超”的方法,夯实研究生的科研基础,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书香浸润,方能致远。

来源: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103355796016202274

上一条:【新湖南客户端】南华附一医院开展湖南省首例全镜下Lutarjet手术 根治肩关节反复脱位 下一条:【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官网】奋楫扬帆,笃行致远 —2022年湖南省灾害专科护士培训班在南华医院顺利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