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客户端】考研录取率90%!衡阳医学院这个“学霸班级”,强!

2022年04月27日 08:51      点击:[]

2022年研究生考试已经接近尾声,近日得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7级临床医学专业01班29人考研,其中28人上线,26人成功“上岸”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双一流及国内知名医学重点院校,考研上线率97%,录取率为90%。

考研录取率90%!南华大学这个“学霸班级”,强!

立目标、唤内力、共进步

大一时,该班级确立了“唤醒学习内力,培养医学素养”的学习理念,同学们纷纷写下心愿,存入班级“心愿箱”。经过近五年的学习与成长,如今打开“心愿箱”,他们大部分同学都心想事成。

身为医学生,他们深知学医任重而道远,必须扎实学好每一门功课,创建了班级“点对点”学习互助小组,每位同学将每天学习内容截图在班级学习相册打卡,一起探讨难点和课外调研。

备研的这一年,有时会迷茫、会动摇希望、会被质疑梦想,他们互相鼓励互相打气,一起战胜懈怠的念头或是退缩的想法。这一年,宿舍、食堂、自习室,日复一日的“三点一线”,背不完的书、做不完的题,他们没有喊累。因为他们深知,多背一个知识点,多做一道题,离成功就更近一步,每天只比谁起得早、谁学得久、谁学得认真。

在考研复试阶段,他们互相分享复试经验和调剂信息,一起查漏补缺,班上最早接到录取通知、成功“上岸”北京协和医院的周展扬同学,第一时间分享了她的复试经验,并协助其他同学进行模拟面试。他们不仅是大学5年的好友,更是并肩作战的队友。这份荣誉是班上每一位同学一起齐心创造的。

勤钻研、多才艺、有担当

学习之余,同学们也会参与科研项目,在兴趣的驱动、病理生理等学科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培养了良好的科研思维能力,在复试中表现优异。如蒋伟伟同学已经发表过2篇SCI论文、并参与专利一项。

他们多才多艺,新生才艺汇演、年级晚会、微电影大赛、临床技能大赛、医院的临床关怀、敬老院老年健康知识宣讲,都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参与这些活动更增强了他们的班级归属感和荣誉感。

考研录取率90%!南华大学这个“学霸班级”,强!

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医学生的他们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主动提交“请战书”申请参与抗疫、加入核酸采集一线,勇当“大白”在各实习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巡讲等。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现在的他们对自己有清晰且正确的认知与定位、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适合做什么、能做好什么,该做好什么。”该班班主任刘慧婷表示,为他们感到自豪。

“博学强进,求是致远,取精用宏,顿学累功,风雨过后有彩虹。厚积薄发,水到渠成,磨杵成针,大器晚成,须历人间万里程。”面对成功上岸,同学们直言这只是阶段性的成绩,他们用这段话来自勉,也寄语学弟学妹。、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204/202204261959537597.html

上一条:【中国衡阳新闻网】产妇突发急性肺栓塞,命悬一线——南华附一急诊ECMO团队助生命的重生 下一条:【红网时刻】以热血,致青春!南华300余名医学生义务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