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以热血,致青春!南华300余名医学生义务献血并加入中华骨髓库

2022年04月26日 08:02      点击:[]

4月20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在南华广场开展义务献血和自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

为迎接建团一百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4月20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团委在南华广场开展以“迎建团百年·弘五四精神·致热血青春”为主题的义务献血和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312名医学生主动踊跃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院团委的组织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排起了长队,期间也有受到活动氛围影响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的青年朋友。为了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无偿献血和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意义,院团委撰写了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倡议书,制作了中华骨髓库相关宣传海报。衡阳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与衡阳医学院的志愿者现场向大家科普了中华骨髓库相关知识,介绍了去年学院一位志愿者的造血干细胞与患者配对成功,挽救了一名素不相识的4岁地中海贫血患者的生命的事迹。

师生积极参与活动

“作为当代青年医学生,我想通过无偿献血这个方式来贡献青春力量,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未来我依旧会坚持无偿义务献血,同时也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弘扬伟大的五四精神、抗疫精神、医卫十六字精神,让青春之花开在人民健康事业最需要的地方。”衡阳医学院程哲彬同学在完成献血与中华骨髓库登记后激动地说道。

现场,不少老师也参与了进来。看着长长的队伍,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老师说道,衡阳医学院这项传统活动一直深受青年学生们的欢迎,这项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争做向上向善向好青年的浓厚氛围,他希望院团委要继续带领好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围绕“党政关心 社会需要 青年能为”这个主题扎实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红网时刻  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4/25/11161018.html

上一条:【新湖南客户端】考研录取率90%!衡阳医学院这个“学霸班级”,强! 下一条:【附一科研学科建设公众号】南华大学“4310”常规项目刘鑫课题组多中心启动会快讯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