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高思敏,辩出精彩——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23日 16:48   文/周珂 邓婕 图/罗沛芸 杨亦苓   点击:[]

为提升2022级新生的辩论水平和思辨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11月19日下午,由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院辩论队承办的衡阳医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北校活动中心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何小英、南华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郑宇、设艺学院副处级辅导员肖月生、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基础医学院团委书记李杨及各院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辩论场上,各辩手才思敏捷、你来我往,或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或结合实际字字珠玑。在“如今的我们,更应该学会享受忙/闲”这个辩题下,正方医检01班从享受“忙”可以强化个人能力等角度入手,同破题立论的反方展开了激烈的冠军角逐战;季殿之争中,双方辩手就“娱乐八卦占据微博热搜是不是问题”这一论点展开了深刻的讨论。他们精彩的表演,为在场的观众献上了一场唇齿间的思辨盛宴。面对台下观众抛出的一个个犀利观点时,辩手们淡定自若,有条不紊地作出回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

两场激烈的角逐后,何小英和肖月生分别就辩手表现作出了点评和总结。他们在肯定辩手的思辨能力时,也向在座的学生们提出了更好的改善建议。

经过评委评审,本次辩论赛医检2201班勇夺桂冠,临床医学类2205、2206班联队获亚军,卓越医生计划2201、2202班联队获季军,临床医学类2211、2212班联队获殿军。

至此,基础医学院2022级新生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全体参赛队员以其自信昂扬的精神面貌和激烈的辩论表现,充分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理性与感性的融合、才情与思想的碰撞,也为他们大学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赛场拼搏正青春 基医砥砺新征程 下一条:大运会战鼓擂,衡医人勇无畏——衡阳医学院大运会赛前报道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