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01日 20:05   文/邓婕 谭婷 图/谢家瑶 蒋传瑞   点击:[]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0月31日清晨,基础医学院在南华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院全体辅导员,2020级、2021级及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室主任佘雅主持。

升旗仪式上,全体人员肃穆以待。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节奏,在大家满怀敬意与憧憬的注目礼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冉冉升起。

礼毕,2022级退役复学大学生高佩瑶作为学生代表,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引用“特别能吃苦,特别讲奉献,特别重情怀”的精神,以自身求学经历为素材,高举青春之火,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想信念。

随后,卢清华做总结发言。他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切入点,结合实际情况向广大医学生提出要求:第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理想为灯塔,砥砺奋进,历练本领,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彰显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树立榜样;第三,临近期中考试,务必遵守考风考纪,注意身心健康,劳逸结合。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激发衡医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还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广大医学生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党和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学法以正,依法维权 下一条:助力起航——基础医学院2022级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