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以正,依法维权

2022年11月01日 20:08   文|汤琳玥 邓婕 图|陈锐怡   点击:[]

10月29日晚,由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的维权大讲座于南华楼312顺利召开。南华大学求是园宿管教师吴莎莉担任讲座嘉宾,权益部代表倪可、杨伶俐、唐剑杰担任主讲人。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生维权现状、校园贷、兼职权益和消费者权益这四个部分展开。

吴莎莉率先预热,介绍了求是园学生高效、人性化维权的现状,同时指出南华学子整体维权意识的不足。倪可、杨伶俐以大学生的维权现状、校园贷的危害及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用具体案例和生动的小视频展示出了维权的重要性和当今大学生维权意识的淡薄,具体指出了校园贷的危害。同时,针对网购时的个人信息泄露和假货维权问题,唐剑杰向在场观众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

在讲述兼职权益环节中,唐剑杰从兼职现状、兼职权益受侵犯原因及兼职权益的保护对策这三个方面入手,详细解说了大学生该如何保障自己的兼职权益,为大家维权提供了有效支持。

除了理论知识的普及,有奖竞答、表演直播维权等多个互动环节纷纷亮相。在表演直播维权的环节中,表演者们生动形象地为大家展示了消费者成功维权的整个过程,提高了在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讲座结束之际,观众们主动分享了自己的维权经历,吴莎莉一一为大家答惑解疑。

本次讲座既为当下维权意识不足、法律相关知识不足而无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大学生提供了有效借鉴,也为广大学子的健康消费做出了正确引导,在建设和谐美丽校园、提高南华学子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方面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以“球”会友,愉悦身心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