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起航——基础医学院2022级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2022年10月29日 20:43   图:杨祚涵 文:肖明慧,杨祚涵   点击:[]

2022年10月22日上午,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楼201室开展“助力起航”优秀毕业生校友经验分享会活动。参加分享会活动的有基础医学院2022级临床类专业01班班主任、衡阳医学院副处级干部屈顺林、基础医学院部分2022级研究生新生、22级临床类专业01班全体同学和班助。分享会主讲人为衡阳医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侯杨峰。

侯杨峰本科毕业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攻读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本次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侯杨峰校友针对大学的学习规划,给学弟学妹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建议。

分享会第一部分,侯杨峰和同学们分享了他大学五年的学习生活。大一学年,他积极参与学生活动,曾担任临床15班的副班长和院心理部干事,利用寒暑假的时间加入衡岳大学公益联合会,在为同学们服务的过程中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公益活动中感受到了人生价值的体现。大二学年,开始建设自己的科研之路,他加入药理小组,正式开始接触科研。大三学年,成为了南华大学医学院永州见习队的队长,组织编撰了两本文学类学生刊物,并且发表了两篇中文综述,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大四学年,在南华附二实习期间发表了第一篇全英文文献综述。大五学年,参加了北京协和医学院的暑期夏令营,明确了自己未来的攻读方向。因此,侯杨峰鼓励同学们勇敢树立目标,坚定践行目标,抓好大学时光,不断充实自己。

分享会第二部分,侯杨峰对同学们最关心的考研考博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说,考研是医学生的必经之路,作为一名预备医生,同学们需要极致的钻研精神,才能更好的为生命服务。博士是成为科研工作者的必经之路,是可以让我们在科研领域走的更远的一次探险。今年,侯杨峰也成功收到了曼彻斯特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博士offer,将继续在科研方面探索耕耘。

最后,侯杨峰耐心的倾听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并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建议,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对于职业理想和生命科学的满腔热忱。侯杨峰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让同学们明确了大学学习、生活的目标。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正是有大批的优秀前辈为同学们指引方向,大家才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医学与科研的征程上大步前行。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演讲”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