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2022年10月18日 12:12   文/康楚涵 图/周宇恒   点击:[]

进能雄辩压正太,退能巧舌制强敌。为增强同学们对辩论赛的了解,并为接下来即将开展的年级辩论赛奠定基础,10月15日晚,由学院辩论队主办、2022级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衡阳医学院202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在南华楼112教室正式举办,辅导员周玲,学院辩论队、主持人队、学社联,2022级主席团、学习部、各新生赛参赛队应邀观赛。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青重在多元尝试还是目标集聚”,正方辩手为肖浩、李梓维、余腾飞、朱浩宇,反方辩手为田佳、李论、肖梓宣、谢舟。

在主持人宣读完比赛规则之后,双方辩手进行了自我介绍。比赛正式开始,首先由双方一辩各自陈述观点,随后,进行了四辩的质询,二辩的进攻,二辩对辩,三辩质询以及三辩质询小结等精彩的攻辩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紧抓对方的逻辑漏洞,试图从对方的逻辑链找到突破点,现场气氛紧张焦灼。

紧接着,比赛进入了激烈的自由辩环节。辩手们个个措辞精辟,言语犀利,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在双方四辩简短有力的总结陈词后,就到了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同学们在认真观赛的同时也有了自己的思考,对辩手们的逻辑链中不明确的部分发出疑问。

比赛尾声,辅导员周玲老师对这次辩论赛做了点评,她指出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同时也提出辩题的设置应当要更加具有可区分度,这样可以让大家准备更充分的论据,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与接下来的辩论赛。

除此之外,衡阳医学院辩论队的学长学姐们还上台总结了双方表现,并带来了详细的辩位介绍和经验分享。

此次表演赛上,每位辩手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赛出了自己的风采,预祝即将举行的新生辩论班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助力起航——基础医学院2022级举行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