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2022年10月17日 17:55   文 蒋凌霞 廖敏 图 蒋凌霞 向悦   点击:[]

10月16日晚,基础医学院2020级在南华楼212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暨20级第三届团总支、学生分会成立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院团委书记李杨,2020级辅导员苏玲、周玉林、廖敏,基础医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部部长及班长、团支书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廖敏主持。

会议伊始,院团委书记李杨对新团学成员的加入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提醒广大学生干部:“莫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要争做深入服务广大同学的好干部。

会上,20级第二届团学会主席涂涛总结了上一年度团学会工作;20级第三届团学会主席廖敏君介绍了本学期工作计划;辅导员廖敏宣读了第三届团学干部以及班长、团支书名单;辅导员苏玲对新一届团学干部和班长、团支书提出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段话寄语同学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辅导员周玉林就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和宿舍管理等工作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并提醒广大学生干部要统筹兼顾好学习和工作,做学生中的榜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

会议最后,卢清华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好思想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并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把握发展的关键期,乘势而上,在年级中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氛围,培养打造“国”字号先进团队和个人;三是持续加强学生全面发展,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和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四是积极作为,针对年级中出现的一些不良问题,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为老师、同学排忧解难。最后,他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讲的:“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这句话勉励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为衡医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二十大精神融入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希望新一届团学干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辅导员的指导下带头奋斗,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激情的集体,努力让团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辩论赛表演赛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开幕!衡医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