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开幕!衡医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2022年10月17日 13:11   文/李杨 图/李学仁 姚大伟 肖建忠 孙羽曦 潘尹杰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衡阳医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上午10时,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师生在多个会场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电视直播。随着大会开幕,衡医师生与电视直播同步齐声高唱国歌、向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聆听习近平同志二十大报告,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记录报告要点和重大理论观点。电视直播结束后,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成为学生们学习的重点,大家纷纷摘抄报告金句、学习理论要点、梳理最新提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在衡阳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组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学习会议上,大家纷纷交流心得:

本19级临床22班陈昱丞谈到:“在祖国的护卫下,我们健康成长,有了安稳的学习环境,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春风万里人心暖,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照耀大地,这也是我们努力奋斗拼搏的意义,我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强化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听党指挥,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本20影像01班的罗宇翔谈到:“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的一句话十分振奋我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确实如此,习近平同志从人民群众中来,一切为了人民。这也更加坚定我学医的信念,医者仁心,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更应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打牢知识基础,心中永远保持学医的初心,不负期望,为民族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20级麻醉01班戴嘉骏谈到:“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生逢其时,我们青年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青年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所以我们更应该锚定航向跟党走,奋楫笃行新征程,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大地上!”

本21级医卓01班陈彪谈到:“这十年,是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党的光辉照耀下茁壮成长的十年。从‘小学生’到‘大学生’,我们这一代感受着新时代的日新月异和蓬勃发展。作为医学专业的学生,我将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立足中国大地,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战略做出自己的贡献。”

21级辅导员李杨谈到:“金秋十月,万世瞩目,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作为一名高校青年辅导员我感到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在未来的工作中也一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拼搏奋进,为党和人民认真培养好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书写实干,要坚定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2022级寝室长培训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