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2022级寝室长培训大会

2022年10月14日 15:58   文/康楚涵 图/周宇恒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年级宿舍管理工作水平,助力2022级新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10月13日晚,衡阳医学院于南华楼111召开了2022级寝室长培训大会,辅导员周玲、郭志勇、王雅嘉出席,2022级全体生活委员、寝室长参加。会议由周玲主持。

会上,周玲详细介绍了寝室长的职责,并对前期寝室长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寝室长是与身边同学联系最为紧密的学生干部,更是发现和预防心理问题的第一道防线,周玲对寝室长进行了识别心理危机信号与心理危机干预的培训,希望各位寝室长积极关注每位同学的心理健康,发现异常状况,及时与老师联系。

郭志勇对宿舍管理规范进行了强调,也讲授了相关安全知识。他要求全体寝室长以身作则,督促寝室同学遵守宿舍纪律,一起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整洁、舒适的寝室生活环境而努力。

王雅嘉从最新疫情防控措施、请假手续、核酸检测时间、红黄码处理等方面就近期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了说明,解答了同学们存在的疑问,也再次提醒同学们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严格遵守校纪校规。

本次寝室长培训聚焦学生心理、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对于提高新生寝室长的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后续衡阳医学院2022级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党的二十大开幕!衡医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下一条:南华学子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