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学子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05日 10:43   图曹正平文苏玲刘运初   点击:[]

10月4日是重阳节,值此佳节,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14名学生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庆重阳 服务慰问送温情”志愿服务活动。

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来到独居老人谢群宗、丁翠芬以及高龄多病老人曹颂尧、龙熙喜的家中,送上献花和节日祝福,与老人们聊家常、谈生活,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听老人们讲述自身经历,主动搞卫生整理房间,教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离开的时候,同学们还和与老人们互加了微信,并表示老人们有困难可以随时与志愿者们联系。

“你们来看我,又送花又干活,我觉得这个重阳节太温暖了。”龙熙喜老人说。基础医学院20级卓医班姜沐霖笑道:“退休老教授似自家爷爷般和睦可亲,为他们擦拭窗户、拖洗地板的过程中,不时关心我们的学习生活,虽年过八十仍精神健硕。我感觉在劳动中拉近了两代人的距离,帮助老人的同时,亦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

据了解,此次实践活动是南华大学离退休服务中心第八党支部与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后的首次党日活动,营造了敬老助老亲老爱老的浓厚氛围。今后,两支部将围绕“银龄护医苗 青衿结硕果”的主题开展更多的党日活动。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召开2022级寝室长培训大会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年退役大学生入班暨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