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年退役大学生入班暨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

2022年10月05日 10:38   文/图 周宇恒   点击:[]

为激发全院在校学生强军爱国情怀,帮助李振洪等12名退役复学的同学尽快转变身份、融入学校生活,10月3日晚,衡阳医学院于南华楼312教室举行2022年退役大学生入班暨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任仪式。参与活动有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班主任代表、学院办公室主任、医类02班班主任肖建忠,学院征兵专干麻勇,2022级辅导员郭志勇、王雅嘉,2021级退役大学生代表谭鸿益,2018级退役大学生代表梁育瑄,以及2022级口腔01班、口腔02班、医类01班、医类02班、医类08、医类09班的部分学生代表。仪式由2022级年级办主任周玲主持。

仪式上,2022级退役大学生代表李振洪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及参军入伍的收获感悟,2021级退役大学生谭鸿益作了退役复学后学校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已推免至中南大学的2018级梁育瑄进行了退役大学生推免研究生经验交流,引得台下同学阵阵惊叹。随后,学院副书记卢清华、班主任代表肖建忠分别为12名同学颁发了衡阳医学院征兵宣传形象大使聘书,并宣读了入班通知,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卢清华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对退役同学复学表示热烈欢迎,对退役同学保家卫国的奉献与情怀给予高度赞扬,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12名退役复学大学生尽快转变身份和角色,主动融入大学生活,各辅导员、班主任和班级同学要积极关心帮助新入班同学,相互学习,让他们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第二,希望12名退役复学大学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学医从医的新征程上奋勇拼搏,砥砺潜行。同时积极开展正面示范宣传,发挥征兵宣传形象大使作用,引导更多优秀有志同学参军入伍;第三,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向12位优秀退役士兵学习,携笔从戎,保家卫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做新时代强军报国的优秀青年。

周玲老师主持入班仪式

2022级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李振洪发言

2021级退役复学学生代表谭鸿益发言

2018级退役推免研究生梁育瑄发言

卢清华副书记作总结发言

2022级全体退役复学学生合影

上一条:南华学子开展“敬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2020级秋季学期班长、团支书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