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暑”你最美——衡阳医学院志愿者到省妇幼开展门诊导诊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08月08日 11:05   文图/王楚楚 张艺千 喻阳丽 黄奕轩 唐慕尧   点击:[]

为进一步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高我校医学生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在衡阳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茜的指导下,8月5日衡阳医学院2020级学生王楚楚、张艺千、喻阳丽、黄奕轩、唐慕尧前往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参加志愿者活动。

志愿者服务中心颜丽萍主任、彭辉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短暂岗前培训,同学们按照医院安排进行协助患者自助服务、查验患者健康码和行程码、协助核酸自助扫码等工作,并在引导中热情耐心地解答各种疑问。通过正确的引导、及时的登记和规范的操作,提高了医院患者就诊的效率。志愿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效率地完成了百余人次的导诊引流、双码检测和核酸协助。同时,志愿者们还在医院掌上妇幼APP上指导患者完成手机上新冠病毒流行病史的调查问卷,为医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大力赞扬,志愿者服务中心颜丽萍主任、彭辉老师亲自为志愿者颁发了医院志愿者证书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辛勤付出的肯定,希望南华大学医学生多到医院来开展志愿活动,加强交流。

志愿者服务

据了解,这是自7月11日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揭牌仪式举行后,医学专业本科生首次在院内开展志愿者活动,相信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医学生来到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弘扬青春正能量同时,加强自身实践锻炼,共同推进南华大学附属妇幼保健院(临床学院)志愿活动开展。疫情防控,“暑”你最美。

上一条:乡村振兴,“暑”你最靓——衡阳医学院医学生“三下乡”雷锋故里望城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在陆家新屋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