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在陆家新屋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1年11月02日 17:32   文/梅焜博 谭婷 图/蒋传瑞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回首建党一百年,展望未来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在陆家新屋顺利举行。

一来到陆家新屋门前,映入眼帘的古建筑经过历史的冲刷虽略显沧桑,但更多感受到的却是其背后的红色气息。进入衡阳抗战纪念馆,同学们手中的一面面红旗昭示着衡阳人民抗战的决心。从陆家新屋的地理位置到战中的形势;从日军的惨绝人寰到人民的英勇抗战,在解说人员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同学们在各个房间中穿梭着,仿佛在历史中遨游。他们既感受到了战士们抗战胜利的艰辛,也体会到了中华人民抗战的决心。各式各样的文物,千疮百孔的墙壁无不展示着人民力量的强大。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在各间房屋之间穿梭,回望历史,这不仅深化了团员们对衡阳市抗战时期的历史认知,更是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抗战历史

在此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既回顾了以往抗战过程中的艰苦时刻,也见证了中华人民的顽强与勇气。一位团支书感叹道:“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对奉献精神、集体主义精神和乐观主义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大家接受了爱国教育与国防教育,深入了解了衡阳保卫战中人民的坚毅,在革命氛围中受到了精神的洗礼。这也激励着我们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同学们在参观完后,在陆家新屋前坪进行了合影留念,向历史致敬。

参观后合影

上一条:疫情防控,“暑”你最美——衡阳医学院志愿者到省妇幼开展门诊导诊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下一条:年轻人 好样的!南华大学19岁医学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