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暑”你最靓——衡阳医学院医学生“三下乡”雷锋故里望城

2022年08月09日 16:57   文图/王楚楚 张艺千 喻阳丽 黄奕轩 唐慕尧   点击:[]

雷锋精神点燃时代之光,一腔抱负深入乡村振兴。在衡阳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张茜的指导下,2022年8月5日衡阳医学院2020级学生王楚楚、张艺千、喻阳丽、黄奕轩、唐慕尧组成实践团前往雷锋故里-长沙望城区湛水村开展为期2天的暑期“南华大学送法下乡振乡村,雷锋精神教育关爱践初心”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与村干部合影

望城区乔口镇湛水村村委会汪鹏志主任在村委对实践团作了工作布置同时表达了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感谢,并重温了《雷锋日记》。在村委会会议室王楚楚、黄奕轩和唐慕尧同学针对暑假期间小孩溺水的现象进行了防专题预防的宣讲,运用在大学学习的外科学总论的知识,模拟事故发生时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的实操。喻阳丽和张艺千同学通过PPT、动画视频等给大家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等。

实践团在望城区乔口镇湛水村村委

实践团演示人工呼吸与胸外按压的实操

实践团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

在村委熊文斌书记的带领下,同学们自己提前准备了大米和食用油,一一探望了湛水村的五名五保户老人。村上的五保老人生活有保障医疗有保险,村干部就是她们的亲人。同学们听他们讲述自己的生活与健康情况,向老人们表达了的敬重与爱心。

实践团看望五保户老人

雷锋,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正是引领我们前行的灯塔,正是我们积聚力量的源泉。实践团们在这2天的三下乡活动中,不仅使大学生实地了解了中国新农村的发展、也增长了同学们的才干,磨炼了品格和意志。同学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中国新农村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乡村振兴“暑”你最靓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学生志愿奋战海南省疫情防控一线 下一条:疫情防控,“暑”你最美——衡阳医学院志愿者到省妇幼开展门诊导诊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