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8:59   文/刘松灵 廖敏 图/廖敏   点击:[]

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23年11与25日,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在衡阳市常宁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开展了“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学工办主任李翼、团委书记廖敏带队前往,基础医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80余人参与。

上午九时,到达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先后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耿飙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水口山矿冶陈列馆,聆听蒋先云、毛泽覃、谢怀德、宋乔生、耿飚等革命先辈在水口山开展革命斗争的红色故事。

参观结束后,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在工人纪念馆大厅为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微党课宣讲,以水口山工人运动、蒋先云、毛泽覃、谢怀德、宋乔生、耿飚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例,鼓励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铭记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卢书记指出青年党员、团员务必要学好理论知识,勇担时代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党课后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青年进行了广泛讨论、分享感悟心得。“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也要向先辈们学习,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第十一支部预备党员李景琦表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团员青年通过参观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对水口山工人运动和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鼓励了青年党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向革命前辈学习,敢于、善于向新时代的复杂多变的斗争“亮剑“。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2023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