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开展“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11月28日 19:01   文/李云泽 图/廖敏   点击:[]

为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爱党爱国热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5日,由基础医学院举办的“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在衡阳常宁举行。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共80余名师生团员团干前往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与中国印山参观学习。

上午8点30分,全体成员乘车前往第一站——常宁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工人运动铜像。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在工人运动纪念馆大厅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团课,他指出“水口山工人运动的成功正是因为有了党的领导,如今我们正在党的领导下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我们青年团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水口山工人运动陈列馆、耿飙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水口山矿冶陈列馆等展馆,了解水口山工人运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的光荣历史。

下午14时,全体成员抵达中国印山,感受五千年来印章文化的独特魅力。一枚枚印章,承载的却是几千年的历史。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新中国第一枚国印的来之不易,了解了一代伟人毛泽东与印章的不解之缘。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物、图片影像、场景模拟等形式,让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水口山工人运动的开展历程,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对党的认识和理解,领悟新时代下青年团员所肩负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深学细照笃行,凝聚青春力量——衡阳医学院团委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基础医学院党委赴水口山工人运动纪念馆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