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明初心—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1日 18:09   文/图 李志轩   点击:[]

为贯彻校党委的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员政治素养,5月2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生第九党支部书记卢清华带队组织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衡阳市党史馆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的“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馆展厅分为“革命只要主义真”、建设峥嵘岁月稠”、“改革风来满眼春”、“复兴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大量史料文物和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开展重温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学生党员整齐列队,在卢清华副书记的领誓下,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的同学们按照展厅四个单元顺序,一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发展历史。同学们认真地观摩着每一幅记载图片,浏览着每一段历史文献。每一份档案实物和图片都折射着革命前辈走过的光辉足迹,更记载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解放走过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伟大奋斗史。

随后,卢清华副书记在初心广场给全体党员上微党课,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章精髓,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活动结束,党员李锦瑞表示:“通过“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我学习到了党一往无前的精神,从党的奋斗史中,汲取到了令人奋发的前进力量。从前的苦难是党改变的,当下的幸福是党创造的,未来的富强也必将会是党领导的!”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祭英烈、学思想、强党性”--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