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英烈、学思想、强党性”--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17日 11:23   文:张子怡 图:方科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坚持用武装头脑,坚定“四个自信”,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决定开展“祭英烈、学思想、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感谢革命烈士的付出与贡献,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同时重视党史的学习,致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上午09:20,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乘车抵达衡阳市烈士陵园,随着支部副书记方科宣布烈士祭奠仪式正式开始,庄严肃穆的国歌在衡阳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奏响。随后,全体党员在烈士墓前肃立,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一分钟,向烈士墓园行三鞠躬。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和信仰追求。之后大家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廊,追思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烈士们,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之情。

祭英烈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了解烈士墓园中部分烈士的优秀事迹。听着讲解员饱含感情的讲解,看着墙上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场景模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新中国成立后,更有在11·3特大火灾中牺牲的消防员战士们。相信当这一段段历史生动地浮现在每位参观者的眼前,大家都能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的英勇付出和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

先烈已逝,精神犹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砺初心、担使命、催奋进的庄严洗礼,更是切实把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和能吃苦肯奋斗的实际行动。同时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好地学习和弘扬英烈们伟大的斗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勿忘历史,发奋图强”的思想意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树立为国为民奉献的志向,以实际行动缅怀先辈、告慰先辈。

上一条:学党史,明初心—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习入心入脑,奉献见行见效——基础医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举行“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