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一、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1:32   文/朱海清 图/刘小平 廖敏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下发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于2023年5月19日在求是园2栋“一站式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志愿劳动服务和理论学习活动。

夏日已至,阳光耀眼,热浪袭人,但阻挡不了同志们的热情。在南华大学学工部老师、两位支部书记老师的指导下,党员们分工协作,擦拭桌椅门窗、清理花坛垃圾、剔除瓷砖污渍,一站式服务中心焕然一新。


志愿劳动服务结束后,两个支部分小组进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原文学习和研讨。第十一党支部学生党员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深入探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当下的重要作用以及如何以党建引领思想道德建设等问题。此外,与会者还就“教育培养什么样的人”议题进行了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这就决定了我们的教育必须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围绕该议题在场党员畅谈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奋斗的人生目标以及毕业后的努力方向。

此次活动对参与党员来说是一次提升综合素质的机会,通过志愿劳动实践,大家深化了对劳动的认识,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和责任心,也切身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与收获。通过劳动实践和理论学习的有机结合,明确了自己需要从点滴做起,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党员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一代肩负历史重任的嘱托,继续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汲取信仰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五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明初心—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九党支部开展“一片一课一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