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革命故事,牢记责任担当——衡阳医学院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坚定跟党奋斗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26日 21:41   文/盘金铃 张若情 图/谢家瑶   点击:[]

3月25日下午,由衡阳医学院团委组织部举办的“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坚定跟党奋斗信念”主题团日活动在衡阳保卫战纪念馆顺利开展。衡阳医学院2022级各班长和团支书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参加人员集合,一同乘车前往陆家新屋。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衡阳保卫战纪念馆的展厅。从第十军将士的遗骨照片到毛主席发表的关于衡阳保卫战的社论,讲解员声情并茂地向参与人员讲述了那段先烈们为保卫衡阳勇往直前,浴血奋战的革命历史。“衡阳,被国民政府授予全国唯一的抗战纪念城;衡阳保卫战,也被称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这份荣耀,是由将士们的血肉筑起的,他们英勇无畏,坦然捐躯。”听着讲解员生动的解说,看着墙上一幅幅真实的历史照片,在场学生都不禁为方先觉等先烈誓死与日军奋战48天的事迹而感动,同时也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一腔英勇,保家卫国的勇气与担当。接着,由学生们自行参观。在自行参观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回到陆家新屋前坪集合进行关于衡阳保卫战的知识竞答。活动最后,所有参与人员合影留念。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墙上留下的那些密密麻麻的子弹孔,它们把战争给衡阳带来的创伤永远地留在了墙上,也把先烈们的热血与担当永远地镌刻在我的心中。”在参观过陆家新屋后,一位学生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让衡阳医学院学生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引领大学生团员,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民族精神,借缅怀先烈、重温历史来增强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重温红色风华,争做新时代青年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长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下一条: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衡阳医学院全体党员团学干部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