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风华,争做新时代青年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赴长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3年04月12日 17:47   文:曹希凡 图:曹霞   点击:[]

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庚续红色基因,2023年4月8日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一学生支部、第三学生支部及第四学生支部30余名师生党员赴长沙橘子洲头与岳麓书院,围绕“发奋图强争做新时代青年,继往开来同心共筑强国梦”主题,开展党员实践教育活动。

上午10点30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乘车抵达橘子洲头,沿着青年毛泽东在橘子洲的革命足迹,接受党性洗礼。“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毛泽东曾在橘子洲头评说国家大事,求索宇宙真谛。仰望气势恢宏的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像,在彭巧滢老师的现场微党课中我们能够强烈感受到毛泽东同志在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伟大征途多奇崛,雄关漫道真如铁,我们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立志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

下午16点10分,全体成员抵达岳麓书院,感受岳麓书院作为千年学府的独特魅力,领悟“惟楚有材,于斯为盛”的时代内涵,体会“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在岳麓山脚下,我们在肖澍同学的微党课中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湖南大学时的讲话:“于斯为盛”这个“斯”,不仅指“这个地方”,也是指“这个时代”,并勉励广大青年同学“要不负时代重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通过参观红色基地—橘子洲头与岳麓书院,我们共同踏寻先辈足迹,明确了新形势下学生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义务。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的我们,同时也作为当代医学生的我们,需要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为守护人民健康而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奋斗永远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满怀赤诚追求理想,以开拓进取定义青春。新时代青年要做激流勇进的奋斗者和奋力前行的实干家,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

上一条:“追寻伟人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基础医学院学生第十一党支部赴湘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重温革命故事,牢记责任担当——衡阳医学院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坚定跟党奋斗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