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衡阳医学院全体党员团学干部会议

2023年03月26日 21:40   文/李婧 张若情 图/李杨   点击:[]

3月24日中午,衡阳医学院全体党员团学干部会议在医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党委副书记卢清华、全体辅导员以及全体党员团学干部。本次会议分为线上线下两种形式,由学工办负责人佘雅主持。

会议伊始,卢清华对近日我校学生何某某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学校相关处分决定。他反复强调,各位同学要引以为戒,不断以此警示、教育自己,要始终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不去触碰法纪的“高压线”。

随后,曾国对何某某一案向大家进行了深入剖析和解读。在讲话中,他明确要求,广大师生必须加深对何某某一案的认识,要能明辨大是大非。联系近年来的几起医院院长受贿案及无私奉献的优秀校友典型,曾国严肃指出:“人的言行根源在思想,正邪只在一念之间。”因此,对于衡阳医学院的广大师生,他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严格地端正自己的言行,筑牢思想防线;其次,要坚定立场、立足长远,不为蝇头小利所惑;最后,要以有崇高道德修养的、有高尚医学情怀的医学前辈为榜样,不断明德修身,坚守医学生的本心。在场的党员干部悉心聆听着,并用纸笔认真记下曾书记的教诲。

会上,卢清华还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让同学们积极配合学院,提升学院的工作水平和社会影响力。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首先要严格遵守法纪法规,为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榜样,才能更好地把法纪的种子埋进学生群体当中。”会议结束后,一名团学干部如是说。

法纪“红线”不可越,知法守法助成长。通过本次会议,衡阳医学院全体党员团学干部必能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为其他学生树立正面榜样,助建和谐校园。

上一条:重温革命故事,牢记责任担当——衡阳医学院开展“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坚定跟党奋斗信念”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本20“医+X”01班开展学雷锋植树造林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