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学期——2020级卓越医师班秋季学期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12日 17:15   文/段璇 图/杨阳   点击:[]

9月7日下午三点,2020级卓越医师班主题班会于南华楼104教室顺利举行,南华大学副校长、班主任雷小勇,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辅导员苏玲、廖敏、张茜及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班会由班长陈颖卓主持。

会上,陈颖卓首先就班级近期工作、心理建设进行发言,他通过自身经历来建议同学们学会沟通、保持自信、明确方向。学生代表蒲芳群分享了在上一个学年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合理看待班级的竞争压力,调整心态。学委姜沐霖就春季学期的成绩进行了学情分析,他提到我们班成绩非常优秀,同时也暴露出压力大、经常熬夜、不规律生活等健康问题,他建议大家加强锻炼,规律饮食。

雷小勇就班级压力大的现象进行浅谈一番。他从成立卓越医师班的初衷谈起,提到其六字目的:知识、能力、素质。他鼓励同学们不能只看眼前的分数,还要学会自我调节,放松心情。并讲述了附二医院优秀医生、南华楷模杨宏发的感人故事,以及近期发生的刘翔峰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做一名医德高尚的医师。最后,他祝愿同学将医学作为兴趣培养,持续学习。

班会最后,苏玲简要介绍了学校防疫工作、党内工作以及优秀班集体相关事宜,并向同学们分享了17级的考研率,并鼓励大家重视英文的学习和科研经历,提高自身的知识储备的同时也要提升临床技能。最后,她祝愿: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有新的收获。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表示收获颇多,不仅对上一学年有一个系统的总结,更明确了新学年的努力方向。

 

上一条:共谱师生情 共度双佳节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学期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