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召开2024年本科专业建设 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

2024年03月18日 08:46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要点以及《南华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精神,为推进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发展,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3月12号下午和3月14号下午,衡阳医学院分2次召开了2024年本科专业建设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儿科学共6个专业进行了汇报,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临床学院科教科主任、衡阳医学院教务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年度工作计划汇报会议,会议由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教务部副部长周洲主持。

临床医学、医学检验技术、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口腔医学、儿科学等6个专业在前期专业评估、对标摸底等前期工作基础上,组织相关人员,对专业情况进行全面调研和专题分析论证,形成了2024年本专业建设目标规划初稿。汇报会上,6个专业汇报人围绕专业带头人、师资结构与水平、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教学科研水平与成果、本科生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特色与创新、专业评价共10个方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布局,同时也认真剖析了当前专业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根据存在的问题对2024专业建设的年度目标进行了初步规划和任务分解。

周洲副部长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指出了各专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案。周洲副部长特别强调,专业建设不是某一家医院或某一个科室的专职工作,而是依托某家医院的某个专业学科为责任主体,集合所有临床学院以及校本部相关科室的优势资源共同有规划的开展建设,所有附属医院、二级学院,所有相关师资都要联动起来,专业建设的各项指标要细化,任务要分解,并且年终总结时工作计划要落实落地。

通过此次专业建设汇报会的召开,各专业负责人认识到了专业建设规划中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方向,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推动专业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高职高专组暨2023“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医学基础创新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喜获“金奖”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