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推进会

2022年05月06日 09:09      点击:[]


 

 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为进一步推进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工作,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于5月6日在虚拟仿真教学中心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推进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周洲教授主持,第一临床学院分管教学的祖旭宇副院长出席了会议,各教研室负责人、第一临床学院的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教务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洲副院长致辞

周洲副院长在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上明确了师资融合推进会的目的及意义,指出了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融合贯通的重要性,教学质量提升是永无止境的过程。基础-临床师资融合可以提高教师授课水平,加强我院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周洲副院长同时还强调不是所有的课程都必须要进行基础-临床的教学融合,基础-临床教学内容的融合应当有的放矢,根据各门课程的特点来具体操作;同时,一门课程中,不是所有的教学内容都必须要进行基础-临床的融合,要根据具体教学内容来设计、安排;再者,融合的方式可以是多样的,根据预期达到的教学效果可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融合,杜绝模式化融合。

参会人员

随后,第一临床学院分管教学的祖旭宇副院长表示第一临床学院将大力推动衡阳医学院的教学质量,传承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祖旭宇副院长建议成立医教融合推进小组,并现场解决了临床和基础的老师们在进行医教融合是所遇到的课时和课时费问题。

祖旭宇副院长致辞

接下来,各位教研室的主任以小组为单位针对基础-临床融合过程当中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由组员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小组讨论

解剖教研室负责人谢巍主任发言

    

诊断教研室负责人李熠主任发言

祖院长指出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的目的和意义实质就是教书育人,他强调基础和临床本身就是一体的,愿意尽全力做好医学教育体系建设,要提高教师们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临床医院将珍惜此次基础-临床教学融合工作首次与第一临床学院合作带来的契机,进一步加快双方在人才引进和培养、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领域开展更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融合,进一步加强医教研协同发展,打造医学高地,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的医学教育与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探索新路。

祖旭宇副院长会议总结

最后,周洲副院长做会后总结,此次医教融合协同创新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师资融合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的落脚点在本科教育教学上面,全面加强与第一临床学院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全面加快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协同发展。基础-临床共同探索新医科发展之路,共同开创我院高等医学人才培养的新局面!

周洲副院长会议总结

此次推进会,校医双方共同探讨基础-临床融合及相应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事宜,坚定了基础-临床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理念和思路,明确了校本部-临床学院双方工作职责,并且在人才培养、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学院将成立基础-临床师资融合推进小组,形成推进相关文件,促使医教双方人才、教学经费、设备、技术、信息共享,为实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高质量医学教育和临床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第一临床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发展规划的对接,将医院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员交流等纳入医院发展规划,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校医双方坚定信念并表示携手建设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本科教学,打造医学教育美好的春天。  

上一条:校领导关注课堂教学质量 深入一线课堂听课评课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基础医学院评教评学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