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关注课堂教学质量 深入一线课堂听课评课

2022年05月10日 15:11   医学院教务办公室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的人才培养质量,统筹教学管理、学科专业建设、立德树人教育三方面工作,南华大学校领导们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督查督导教学情况,指导新学期教学运行工作。2022年5月10日,南华大学副校长王福俤教授深入课堂听课观摩,依次检查了《细胞生物学》《有机化学》《中国近代史纲要》《诊断学》《病理生理学》《大学英语》和《医学微生物学》这7门课程的课堂教学效果。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周洲副院长陪同王福俤校长前行检查。

王福俤校长教学检查

王福俤校长走进多媒体409教室,与20级生技1班的学生们一起听课《细胞生物学》。衡阳医学院李国庆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语言得体,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组织有效,能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互动交流。李国庆老师在课堂讲解时结合学生们熟悉的“大宝SOD蜜”来阐述自由基学说,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超氧化物在细胞中的作用机制。李国庆老师声音洪亮、抑扬顿挫,采用多种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注意力和主动思考的积极性,让学生提出更高质量的问题和更深层次理性探究,真正启迪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李国庆老师授课

王福俤校长听课评课

王校长细听了《大学英语》课程,密切关注学生的课堂学习状态,从不同角度对廖慧华老师的课堂进行了点评,并在阅读期间向学生了解情况,耐心嘱咐学生们专心上课,提高课堂学习效率。

王福俤校长与廖慧华老师沟通交流

 

王福俤校长勉励学生认真学习

随后,王福俤校长走进310教室《有机化学》课堂,与21级药学专业4-6班的同学们一起听课,勉励学生认真上课,勤奋学习。王校长对罗红老师的课堂教学组织和授课模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有机化学》课堂效果较好,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层次清晰、师生互动性强。

 

罗红老师授课

王校长深入课堂听课观摩后进行总结:学校教学运行总体良好,多数学生上课认真听讲,教师授课精神饱满,但仍有部分课程的课堂效果还需要任课老师持续改进。因此,王校长根据课堂教学效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教师需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提高课堂效率,调动学生课堂的积极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二是教师需丰富授课内容,通过掌握和利用不同的现代化教学技术,使授课模式多样化,增强师生互动,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教学检查是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环节,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是学校多年来的优良传统,是教学中心地位的重要体现。教学检查有利于稳定教学秩序和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着力维护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秋季教学检查系列之------南华大学永州临床学院“教研相长 以查促教” 下一条:2022年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推进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