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基础医学院评教评学会议

2022年05月02日 19:00   医学院教务办公室   点击:[]

2022年春季学期基础医学院评教评学会议


为了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强化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南华大学基础医学院于5月2日召开了2022年春季学期评教评学会议。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周洲教授主持20级和21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学院督导团成员、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基础医学院教务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周洲副院长致辞

会上,周洲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评教评学工作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学生代表客观评价本学期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各位教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切实保证评教评学工作的客观性、公正性和及时性


周洲副院长介绍评教评学

随后,20级和21级各班代表踊跃发言,内容主要包括对学校教学条件、老师教学方法、学生自身学习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评价和反映。学生们对老师的辛勤教学表示了感激,同时也公正的指出了个别课程和个别老师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希望老师们能够对他们提出的问题予以解决。


 

学生评教

随后,各教研室负责人根据学生们提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分别从教学方式方法、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后习题的布置等几个方面回复了学生的疑惑与问题,并表示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反馈给教研室的任课老师,尽可能满足学生们的学习需求;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


 

教师评学

最后,周洲副院长总结讲话,指出这次评教评学有利于学校和教师了解和掌握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帮助学生学会学习,以学生为本,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周洲副院长从教师、学生和学院3个层面剖析了教师教学与学生学习现存的问题,强调教学改革是一个持续打磨的过程,师生之间要充分互动与交流才能达到最佳教学效果。教师要向学院及时反馈教学资源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去推进教学资源建设,提高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同时,周洲副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周洲副院长会议总结

本次评教评学会议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任课老师更加了解学生的切实需求,有利于学生发现自己的问题并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主体,师生共赢,教学相长的效果促进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2022年基础-临床教学师资融合推进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2年春季教学检查系列之------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以教促医,教学相长”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