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2021年12月15日 11:33      点击:[]

12月10-11日,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来自全省的会议代表及科技工作者200余人参会。

中南大学徐克前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学会理事长胡维新教授、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胡为平部长为学术年会致辞。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王福俤教授对与会会员、专家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创办历史、发展历程、发展特色。他表示,今天到会的专家是来自全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将会为与会人员贡献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

在学会换届选举会议上,全体与会代表听取并通过了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胡维新教授所作的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学会秘书熊德慧作的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以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徐克前教授当选为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罗志勇教授当选为秘书长。会议通过决议选举成立了监事会,胡维新教授当选为监事会主席。

换届选举会议过后,南华大学王福俤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刘中华教授分别作了《细胞铁死亡分子机制》、《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应用多肽毒素研究钠通道》特邀报告,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情交流。

下午的学术报告环节,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 、衡阳师范学院、怀化学院以及南华大学等18位专家学者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青年学者学术交流。

经专家评选,多位教师及博士生的学术报告获得学会评奖优秀证书。

会议的最后,胡维新教授和徐克前理事长对专家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认为报告精彩、内容丰富,瞄准了研究领域的前沿与热点,为参会的各位专家及全体师生提供了宝贵的交流与学习机会,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促进了学科的发展与融合。同时对于承办本次会议的南华大学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寄语学会在全体会员的支持中广泛开展学术活动,活跃学术氛围,大力发展新会员,积聚学会力量,做好学会科普工作,扩大学会影响,努力开创省生化学会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受邀在校楚岳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临床教师显风采,教学竞赛勇攀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