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受邀在校楚岳节衡阳医学院分论坛作学术报告

2021年12月16日 10:36   文/唐倩倩 韩璐 图/金良   点击:[]

12月13日晚,南华大学十五届楚岳节衡阳医学院“博学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分论坛闭幕活动于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论坛特邀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为主讲嘉宾。南华大学研工部部长邹海贵、衡阳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卢清华、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弛出席。衡阳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曾国主持。

姜志胜作《仰望星空,勇于探索,脚踏实地,奋力拼搏——做新时代合格的研究生》主题讲座。讲座主要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姜志胜介绍了他求学生涯每个阶段科研心境的变化,强调研究生阶段科研的重要性,他希望通过自己的研究经历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思考与坚持,希望大家找到做科研的真正意义,能够在科研的道路中找到自己的正确定位,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勤奋做科研;第二部分,姜志胜从国家政策、时代背景和学术规范三个方面切入,分别从什么是学术规范,学术不端包括哪些以及高校科技工作者行为守则等三个方面诠释规范学术的重要性及发展方向。讲座中,姜志胜强调高校研究生应当严格遵守“五要”和“五不”,始终铭记学术为根,诚信为本,做合格科技工作者和新时代合格研究生!

提问环节,同学们热烈讨论并积极发言,就动脉粥样硬化相关研究方向、如何找到科研切入点、如何将理论与实践相联系等方面向姜志胜提问,姜志胜一一详细解答。整场讲座持续约2小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的报告,让他们受益匪浅。

本场讲座是衡阳医学院分论坛的最后一项活动。本期楚岳节,衡阳医学院共举办7场活动,分别邀请南华大学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王震,国安局李警官作专题讲座,优秀研究生代表2019级博士张婷、2019级硕士黎恒和2019级硕士徐倩做经验分享。本次分论坛自举办以来就受到各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各院同学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同学们从专家教授身上深切感受到科研工作者的初心与使命;当代大学生应把国家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师兄师姐们的宝贵经验分享为师弟师妹们的科研之路提供了方向引领。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一直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坚持科研为基,发展为本,举办高起点、宽范围、多领域、深层次的学术交流,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医品牌。衡阳医学院的青年学子们将迎接时代的火炬,在奋斗中实现梦想,在实干中成就未来,争做优秀科研工作者,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

上一条:第三届湖南省医学技能创新创业大赛在南华大学顺利举行 下一条: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