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师显风采,教学竞赛勇攀登——“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15日 11:26   /崔旭 图/周文化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工程”,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统筹抓好课程、课堂、教材和课程思政工作,发挥教师的育人作用,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能力与水平,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2021年12月13日下午在衡阳医学院会议室举办衡阳医学院临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本次课堂教学竞赛特邀桂庆军教授、万艳平教授、何平平教授、胡丽副教授、彭娟副教授担任评委。竞赛由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学校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主持。

何平平教授作赛前致辞,拉开了现场教学竞赛的帷幕。6名参赛教师依据赛程规则,逐一进行现场展示。大家准备充分,自信昂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临床教师朝气蓬勃的活力、勇立潮头的魄力、担当使命的能力。

比赛内容共涉及四个学科,包括妇产科学、医学影像学、儿科学和外科学,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课件和现场展示。参赛的临床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汇报。第一临床学院放射科陈小龙老师的汇报内容为《骨肿瘤及肿瘤样病变》,第一临床学院欧阳晨雨老师的汇报内容为《胆道系统疾病的比较影像学》,第二临床学院黄新云老师的的汇报内容为《椎间盘突出症》,第一临床学院张淑芬老师的汇报内容为《迷路的孩子—异位妊娠》,第二临床学院魏大飞老师的汇报内容为《小儿支气管肺炎》,第一临床学院易美芝老师的汇报内容为《周围型肺癌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参赛教师结合所讲授的课程特点,在教学设计中有机融入多种思政元素,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三者融为一体。

第一临床学院陈小龙老师汇报《骨肿瘤及肿瘤样病变》

第一临床学院欧阳晨雨老师汇报《胆道系统疾病的比较影像学》

第二临床学院黄新云老师汇报《椎间盘突出症》

第一临床学院张淑芬老师汇报《迷路的孩子—异位妊娠》

第二临床学院魏大飞老师汇报为《小儿支气管肺炎》

第一临床学院易美芝老师汇报《周围型肺癌影像诊断及鉴别诊断》

各位评委严格执行“把好专业关”,对临床老师们的讲课做点评指导。他们从教案书写、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手段、学科前沿、课程思政等方面对老师们的比赛表现给予点评指导,让每位参赛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前进方向。

教师是提升办学质量的主体和关键,教学比赛是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的有效路径,只有高质量的临床教师队伍,才会有高质量的医学教育。青年临床教师教学比赛为老师们提供了展现交流的平台,对促进教师成长、推动临床教学改革提升临床教学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本次竞赛设置院级奖项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获得者参加南华大学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上一条:湖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下一条:“达芬奇”上岗两年,成南华附一响亮新名片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