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教师展风采,教学创新促提升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临床学院教学创新大赛”顺利举办

2021年12月03日 17:04   图文/周文化 崔旭   点击:[]

为了激励和引导教师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和学校《关于举办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学创新大赛通知》文件精神,2021年12月2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南华楼401举办衡阳医学院临床学院教学创新大赛。本次教学创新大赛特邀桂庆军教授、万艳平教授、刘录山教授、何平平教授、彭娟副教授担任评委。活动由衡阳医学院人才培养办副主任兼教务部副部长何平平主持。

何平平教授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表达了对临床教师积极参加教学创新大赛、提升教学水平表示极大肯定,希望临床教师以赛促教,不断提高临床教学水平。

比赛根据主讲教师专业技能职务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包括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材料评审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两个阶段。参赛的临床老师认真准备,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汇报进行5分钟的提问交流。本次大赛,第一临床医学院蒋孝先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医学影像诊断学》,汤文嫱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临床麻醉学》,李沛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临床基础检验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王德明老师的参赛课程为《临床麻醉学》,言彩红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危重病医学》,邓轩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口腔修复学》,刘坤老师的参赛课程为《麻醉学》,黄新云老师的参赛课程为《运动系统疾病》;南华临床学院欧娜老师的参赛课程为《基础护理学》;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郭任重老师的参赛课程为《耳鼻喉头颈外科学》。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充分展示了课程建设中教学创新的应用,包括课程思政、将现代信息技术引入课堂、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等,展现出各具特色的教学创新思路。

第二临床学院刘坤老师汇报课程《麻醉学》

第二临床学院黄新云老师汇报课程《运动系统疾病》

第二临床学院王德明老师汇报课程《临床麻醉学》

南华临床学院欧娜老师汇报课程《基础护理学》

长沙中心医院临床学院郭任重老师汇报课程《耳鼻喉头颈外科学》

第一临床学院李沛老师汇报课程《临床基础检验学》

第二临床学院邓轩老师汇报课程《口腔修复学》

第一临床学院汤文嫱老师汇报课程《临床麻醉学》

第二临床学院言彩红老师汇报课程《危重病医学》

第一临床学院蒋孝先老师汇报课程《医学影像诊断学》

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演示和反思进行了积极肯定,同时从课程目标、创新角度、思政内容、语言的生动和魅力、教授技巧等方面给予参赛教师指导和建议。

参赛老师认真听取评委意见和建议,与评委进行深入交流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教学中将积极采纳评委的建议,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本次竞赛设置院级奖项一、二、三等奖,择优推荐一等奖获得者参加第二届南华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打造一流课程,对推动高质量医学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荣获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第一名 下一条:2021年南华大学临床医学研究“4310”计划第一批项目进展检查汇报会顺利完成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