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梦想 开启新程——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2021年09月14日 11:37   文/龚芳静 图/黄顺 向悦   点击:[]

9月12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会场红湘校区大会堂和分会场北校活动中心举行。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出席,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容益康教授、陈智毅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让蔚清教授,优秀校友湖南省儿童医院(南华大学儿科学院)院长肖政辉教授参加,校本部医科类学院全体院领导、2021级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2021级全体学生共1300余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姜志胜主持。

开学典礼主会场照片

开学典礼分会场照片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主持

王福俤致辞欢迎并祝贺新生加入衡阳医学院,并满怀激情地告诉同学们:“身为衡医人,踏入医学的道路,我们都应该感到无上的光荣与自豪,因为我们将要完成从医学人到学医人的伟大转变,领悟到医学的真谛。”回首往昔,他介绍了衡医人在63年风雨中所取得的瞩目成绩;纵观当下,他讲述了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中,衡医人用血肉之躯筑起抗疫的青春长城;展望未来,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修医德,修仁心,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来鼓励并督促同学们要以作“苍生大医”为己任。王福俤还送给即将进入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的新生“自律,自审,自主,追求卓越”十字箴言,如此方能达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境界。王福俤院长真情实感、慷慨激昂的讲话,让现场的2021级新生也热血沸腾,纷纷表示会刻苦学习,不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望。

IMG_3921

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致辞

随后,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基础医学院容益康教授发言。他结合自己留学时的经历,提出从普通转变为精英的秘诀就是自信,并分享了三点提高自信的方法:即多思考一些可以锻炼思维的问题、多与优秀的前辈沟通、多承担一些困难的工作。

全国优秀教师、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则以健康为切入点,建议同学们做到“健康学习、健康思考、健康生活”,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要有规划,还要进一步丰富学识以及完善人格,高度重视专业以及综合素质的培养,争取与前辈共筑南华辉煌。

广东省杰出青年、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陈智毅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要拒绝精神上的躺平,要不断探索未知,追求真理,因为幸福的人生是奋斗出来的。

85级校友、湖南省儿童医院(南华大学儿科学院)院长肖政辉教授则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环山之水,必有其源”,寄语同学们成为有信仰、有力量、有本领的实干青年,立志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南华衡医学子新的贡献。

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专家、基础医学院容益康教授发言

全国优秀教师、公共卫生学院让蔚清教授发言

“广东省杰出青年”、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陈智毅教授发言

85级校友、湖南省儿童医院(南华大学儿科学院)院长肖政辉教授发言

接下来,衡阳医学院2016级校友、全国临床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王露珏以及护理学院2017级校友、全国护理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彭慧分别上台演讲。她们不仅表达了对南华衡医苦心栽培的感激,更是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期待。王露珏以吴孟超先生的“不缺乏专家,而是缺乏把自己给出去的人”结尾,希望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肩负时代使命,不负韶华。

2016级校友、全国临床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王露珏发言

2017级校友、全国护理技能竞赛金奖获得者彭慧发言

2020级免费医学生计划获得者、卓越医生班的刘蕾与药学院2021级药学专业曾钰骄分别代表老生与新生发言:老生倍感动力与激情,以在衡医学习而骄傲;新生满怀憧憬与期待,风华意气展自豪,他们都是为梦想、为青春奋斗的南华学子。

老生代表、2020级免费医学生计划获得者、卓越医生班刘蕾发言

新生代表药学专业曾钰骄发言

典礼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教授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她以该如何度过大学为主题告诫同学们大学是应当奋斗的时候,并详细介绍了大类培养、专业分流的具体流程,也为在座的新生提出了作为南华学生应有的严格要求。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以梦想为主线,以杰出校友为榜样,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勇敢追梦、逐梦前行、坚定自信、追求卓越。同时,要主动加强《学生手册》学习,适应大学生活,要端正言行、严于律己、严格要求、遵章守纪。逐梦的青春最美丽,奋斗的青春最绚烂。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教授发言

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曾国发言

此次开学典礼与入学教育是2021级新生的第一课,引导他们在进入大学生活增强信心、坚定决心、立下雄心。

上一条: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青春正追梦,扬帆当远航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卓越医生班第一次班级见面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