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学术报告会

2021年09月14日 16:18   文图:李冉辉 段明慧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帮助我院教师了解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要求与最新动态,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推动学院学科建设,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于2021年9月12日在医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衡阳医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暨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了武汉大学生命科学院学院宋质银教授、张晓东教授,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易聪教授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吕斌研究员四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学术报告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李忠玉主持、衡阳医学院各研究所、药学、公共卫生学院以及各附属医院的教师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质银教授的学术报告以“应激下线粒体自噬”为主题,介绍了一个新的线粒体自噬受体(ATAD3B),氧化应激条件下线粒体自噬新机制和阐明受损mtDNA的选择性清除机制。张晓东教授以“NLK在炎症反应、抗病毒应答和肿瘤发生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介绍了NLK通过调控多种信号通路参与免疫应答、细胞增殖、迁移和凋亡等一系列生物学的过程。易聪教授以“Study on the molecular mechanism of autophagy induced by energy deprivation”为题,介绍能量耗尽情况下自噬的分子机制。吕斌研究员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为题,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写作要求和注意事项。专家在报告结束后,均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探讨。在场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各个领域的专家来校进行学术报告,以了解更多的医学前沿科研进展和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标率。

宋质银教授、张晓东教授和易聪教授在南华大学交流期间,先后参观了南华大学应用解剖与生殖医学研究所、细胞与遗传研究所及药物药理研究所等科研平台,并与老师一起讨论了相关科研工作,针对课题合作方向及今后的科研合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宋质银教授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张晓东教授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易聪教授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吕斌研究员进行精彩学术讲座

 

 

 

 

上一条:尚德精术 追求卓越-南华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在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圆满完成 下一条:带着梦想 开启新程——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