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追梦,扬帆当远航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卓越医生班第一次班级见面会

2021年09月12日 15:14   文 段璇 图 向悦   点击:[]

9月9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卓越医生班于南华楼202教室举办以 “共话青春蓝图,共建美丽校园”为主题的第一次班级见面会。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20级卓医班班主任雷小勇出席,20级辅导员张茜、周玉林到会,全体卓医班同学参加。会议由班助张群主持。

此次班会是衡阳医学院20级卓越医生班班主任和学生们的首次见面会,班会内容主要包括自我介绍、成绩分析总结、综合测评工作、爱校荣校教育、宿舍安全与疫情防控及新学期计划六个方面。

气氛轻松的49名班级同学的个人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在场师生的距离,随后卓医班姜沐霖、19级学姐徐雯鑫依次上台,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体会,对同学们启发比较大。在爱校荣校教育环节中,班助莫晴儿详细介绍了我校“湖南省教书育人楷模”丁德馨教授的先进事迹。同学们在学习后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丁德馨教授高尚的品格、坚韧的精神、对理想信念执着地坚守,让人为之动容。同学们更加坚定地说到,要以优秀前辈为榜样,立志成为一名卓越的医学生,将来报效国家、感恩母校。

班会最后,雷小勇老师对班级和同学们日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结合亲身经历,以亲切且不失幽默的话语,就认识时间的重要性、学会自我克制、加强自我管理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珍视卓医班的教学资源,认真学好专业课程,致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二是班级同学要互相关爱、互帮互助,营造友好和善、共同进步的班级氛围;三是在成长道路上要时刻铭记报效国家的雄心,不忘选择医学道路的初心。他以杰出校友曾益新院士和陈国强院士为例,教导同学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社会责任和担当的人,心系祖国命运,立志报效祖国。最后,他引用詹天佑的话殷切寄语同学们:“名出所学,各尽所知,使国家富强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本次主题班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与生生之间的关系,更是20级卓医班崭新的起点,展现了卓医班同学们蓬勃的朝气和刻苦学习的决心。相信卓医班的同学们会谨记老师教诲,不负美好光阴,不断进步,成为一名卓越的医学生。

上一条:带着梦想 开启新程——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衡阳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