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成功举办

2021年09月11日 23:17   文图:邱明月 徐倩 何乃琪   点击:[]

2021年9月9日晚上7:30,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南校大礼堂举办了衡阳医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莅临开学典礼的领导有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校本部各医科类学院及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领导参加。教师代表、研究生辅导员、各学院学科与科研办公室教师和衡阳医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共55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由姜志胜主持。

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南华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衡阳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志胜主持

在雄伟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伊始,王福俤院长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领导以及全院师生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新时代研究生,既要立德,又要修学,用坦荡诚恳的品德做路标,攀登学术上更高的山峰。他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南华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希望同学们在这里锤炼坚实的意志,培育高尚的人格,追求高深的学问,勇攀医学的高峰。”他的一番谆谆教诲、深切寄托在2021级新生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在场领导起立奏唱国歌

南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衡阳医学院院长王福俤致辞

随后,研究生导师代表,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专家、药学院魏华教授和湖南省优秀导师、第一临床学院肖新华教授分别发言。他们细致地讲解了研究生阶段应该如何学习、怎样做规划、研究生和本科的学习有什么不同、作为学生又应该怎样快速适应研究生期间的生活等新生十分关注的问题。他们用结合自身经历,用丰富的举例向新生们强调,只有真正热爱医学、享受科研过程,才能有更好的发展。

“青年千人计划学者”药学院魏华教授发言

湖南省优秀导师、第一临床学院肖新华教授发言

随后,2019级基础医学博士生彭秋为在座的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她的学习心得。她讲述了自身的求学经历,总结到:“只有沉下心来做科研才能不为每一次的结果患得患失,因为有更重要的结果等着我们去发现”

2019级基础医学博士彭秋发言

2021级新生代表王婷和周夏雨在认真聆听老师们和师姐的教导与分享后,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她们展现的朝气蓬勃与斗志昂扬,为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生涯更添一份活力。

2021级新生代表王婷

2021级新生代表周夏雨

在恢弘的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落下帷幕。基础医学、生物学、临床医学的研究生新生在各位师兄师姐们的引导下,又来到了北校大学生活动中心继续参加入学教育。研究生入学教育由副院长杨飞主持。会议开始,周洲副院长作研究生管理工作教育、解读培养方案。周洲教授从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博士培养方案与学术不端三个大方面,为新生详细讲解了研究生如何“有所为,有所不为”。她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要清楚自己该达到一个什么标准,在定下目标后坚持不懈地为之奋斗。

研究生入学教育现场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副院长杨飞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周洲

随后,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吕斌教授为新生们作了“如何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吕斌教授从自己的科研经历切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作为新生该如何接触并开展科研这一新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他劝勉各位新生要真正做到心无旁骛,不为科研之外的事情所困扰。

南华大学高层次人才吕斌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青春正追梦,扬帆当远航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20级卓越医生班第一次班级见面会 下一条:教师节I衡阳医学院致全体教职员工的慰问信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