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医院智慧,建智慧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05月27日 15:22   衡阳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的通知》(国卫办医函〔2020405号)、《湖南省人民政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共建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的协议》、《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湘南区域医疗卫生中心申报建设方案》、《南华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要求,指导各附属医院科学化、规范化开展智慧医院建设,促进医院管理和服务精细化、智能化。524日,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医院管理办公室组织的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南华医院、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附属第三医院和附属公共卫生医院分管信息工作的院领导和信息部门的负责人参研讨会。会议由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主持。

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讲话

研讨会上,秉承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的工作思路各附属医院就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总结、深入交流并对信息化建设的亮点工程进行充分展示。同时,大家就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工作的十四五规划进行交流围绕智慧医疗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化发展目标智慧服务建设为抓手,为患者提供覆盖全流程、个性化、智能化服务,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以智慧管理建设为要求,为医院决策提供实时有效的参考依据,助力医院稳定高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研讨会通过集聚各医院智慧,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信息化建设策略,加快智慧医院建设进程,,进而提升医院综合服务水平。

 

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汇报

衡阳医学院副院长、医院管理办公室主任陈智毅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认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提出了信息化建设水平是现代化医院管理的要求,尤其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医院浪潮已来临,不能不做,不能不懂,更不能落后。各附属医院要向优秀看齐,与卓越同行,加强顶层设计,对标学校相关文件要求,找准切入点,抓落实。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强南华大学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智慧医院建设进程,是衡阳医学院及附属医院深化医院综合改革,推进医教协同创新,打造区域医疗中心的重要举措。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开启了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的新征程,各附属医院必将完善管理、诊疗、服务等流程,为患者提供全流程、个性化、智能化服务,为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2021524

 

上一条:永葆初心,不懈探索 ——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举行2016级卓医班同学座谈会 下一条:南华大学附属郴州医院瞿小旺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