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附属郴州医院瞿小旺博士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21年05月24日 17:57   文图:苏泽红   点击:[]

5月21日下午,在医研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与T细胞免疫应答”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由衡阳医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和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联合举办、南华大学附属郴州医院瞿小旺博士主讲,衡阳医学院常务副书记陈端阳教授主持,衡阳医学院在读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瞿小旺博士常年聚焦病毒中和抗体与疫苗研究,此前在Cell, Nature Microbiology以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发表了新冠研究的重要发现。报告会上,瞿小旺博士详尽地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中和抗体应答以及滤泡辅助性T细胞如何辅助中和抗体的产生、成熟和新冠病毒突变如何逃逸抗体应答。瞿博士结合他们自己的研究结果和最新进展,并就新冠病毒未来走势、新冠疫苗未来的发展进行展望。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增强了在座师生对新冠病毒感染与疫苗的认识和理解,为基础医学研究生如何结合临床疾病进行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使在座师生受益良多。在互动环节,瞿小旺博士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会场气氛热烈。

             

              


上一条:集医院智慧,建智慧医院——南华大学附属医院智慧医院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点燃燎原之火,勇攀医学高峰——“首届衡医科研专利特训祝融班”顺利开班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