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福麻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2021年10月28日 10:22   文/谭婷 邓婕 张梦洁 段璇 图/郑琳萱   点击:[]

10月24日下午三点,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在南华楼111教室举办了首届人福麻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副院长刘文捷任评审委员会主任,麻醉系胡啸玲、王燕、王德明、王白云任副主任,另由苏玲、曹霞、彭巧滢、李红颖4位辅导员,刘小平、曾希2位班主任代表,梁娜为医生代表,肖轩骜、郭泽宇2位学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衡阳医学院副书记卢清华出席答辩会,答辩会由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科主任胡啸玲主持。本次共有24名主动申请且符合人福麻醉奖学金条件的本硕学生参与答辩,2019级、2020级全体麻醉专业学生,部分2021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答辩会现场

答辩会伊始,刘文捷介绍了答辩会议流程及评审标准,并寄语衡医麻醉学子不忘医学生的光荣使命,在求学之路上砥砺前行。

随后,24名申请人分别从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社会实践与实习生活、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展示大学期间取得的主要成绩。在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之外,他们积极加入党组织,提升思想境界及个人综合素质;主动参加暑期三下乡、医院疫情防控等社会实践活动,并表示未来愿意投身杏林,为民服务。2017级麻醉应届毕业生伍梁菠表示会一直铭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胆大心细”这三个原则。治病救人,悬壶济世,让身边人不再被病痛折磨,这是18级彭琳对自己的要求,更是每位医生的职责所在。

医学领域就是一个不断超越的过程,一代一代衡医学子接过前辈们手中的责任,为医学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研究生李苑军秉持不忘初心,超越自我的态度,在麻醉医学道路上奋勇直行。

部分申请人答辩现场

最后,刘文捷在点评表示:“未来希望将麻醉医学大幅度延伸,让大家感受到麻醉人对医学事业所付出的努力。我们不仅是一名医生,更是未来社会的建设者。”

首届人福麻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圆满结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各位人福麻醉奖学金申请人在答辩会中大展风采,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在校医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

上一条:薪火相传,共谱新章 下一条:以镜为舟,溯病之源—衡阳医学院病理学讲座圆满举行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