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镜为舟,溯病之源—衡阳医学院病理学讲座圆满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10:06   文/武文喆 段璇 图/李景琦   点击:[]

10月23日晚七点,由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病理兴趣小组主办的“以镜为舟,溯病之理”主题讲座在南华楼312教室顺利进行。解剖兴趣小组、人文医药小组、病生小组成员,团委、学生会、学社联各部门代表以及衡阳医学院2021级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主持人为刘蕾、谭文慧。

病理学讲座现场

讲座开始,主持人刘蕾、谭文慧借河南疫情引入病理学概念,并由此引进本次讲座的目的和意义,带领观众一起进入病理学的世界。

小组成员讲述案例

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病理兴趣小组成员彭钰婷、杨博雄、刘炜琪以真实死亡案例为例,带领参与人员进入了尸影迷踪环节。杨博雄通过真实的解剖图片,详细地分析了死者的死亡体征,介绍了的其中的病理学知识以及尸检的操作流程,使同学们对病理学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刘炜琪“借镜窥微”,与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生动的镜下世界,直接诠释了“以镜为舟,溯病之源”的主题。接着,谢琪、段璇、傅婷婷带来情景剧表演“假如身体会说话之熬夜”,从扮演人体结构角色的角度,点明熬夜对身体的危害,并呼吁同学们健康作息。随后,刘杨源、王子璇通过TED演讲,介绍了阿尔兹海默症及其研究成果。最后,主持人谭文慧、刘蕾介绍了病理小组成立初衷以及小组日常活动、小组所获成就,对2021级同学进行病理小组招新宣传。

此次讲座意在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病理学的奇妙之处,为培养临床病理创新型人才,推动衡阳医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

上一条: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人福麻醉奖学金评审答辩会 下一条:热血比拼,碰撞出运动的火花

关闭

地址:湖南省 衡阳市 常胜西路 28号
    联系电话:0734--828276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    
邮编:421001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